三国杀武将牌 吴国 - 甘宁(☆SP)

  【三国杀替换系统武将,☆SP009甘宁曝光】☆SP009为群雄势力甘宁,描述的是锦帆贼时期的甘宁。更多设计细节,请参照第21期《桌游志》中的相关文章。

三国杀
☆SP009 怀铃的乌羽 甘宁

  【银铃】——出牌阶段,你可以弃置一张黑色牌并指定一名其他角色。若如此做,你获得其一张牌并置于你的武将牌上,称为“锦”。(数量最多为四)

  【军威】——回合结束阶段开始时,你可以将三张“锦”置入弃牌堆。若如此做,你须指定一名角色并令其选择一项:1.亮出一张【闪】,然后由你交给任意一名角色。2.该角色失去1点体力,然后由你选择将其装备区的一张牌移出游戏。在该角色的回合结束后,将以此法移出游戏的装备牌移回原处。


  [Q]甘宁能否弃掉装备区内的牌发动“银铃”
  [A]可以。

  [Q]发动“银铃”可以获得目标角色的牌包括?
  [A]装备区的牌、手牌。

  [Q]发动“银铃”能否被【无懈可击】抵消?
  [A]不可以。(“银铃”不是锦囊)

  [Q]锦牌是否属于移除游戏?
  [A]属于,置于武将牌上属于“移除游戏”的区域。

  [Q]甘宁杀死蔡文姬,蔡文姬触发“断肠”,甘宁失去所有技能,甘宁的“锦”如何处理?
  [A]置入弃牌堆。

  [Q]贾诩的“帷幕”能否抵消甘宁的“银铃”?
  [A]不可以。(贾诩只是不能被黑色的锦囊指定成为目标,但发动“银铃”的黑花色牌不属于锦囊)

  [Q]场上有曹丕的情况下,甘宁死亡后,曹丕发动“行殇”能否获得“锦”?
  [A]不能,武将牌上属于“移出游戏”概念中的一个区城,既不是手牌也不是装备。

  [Q]甘宁杀死马谡,马谡触发“挥泪”,甘宁的“锦”如何处理?
  [A]保留于武将牌上。

  [Q]甘宁杀死蔡文姬,蔡文姬触发“断肠”,甘宁的“锦”如何处理?
  [A]置于弃牌堆。

  [Q]曹植在场,甘宁发动“银铃”,弃掉的草花牌,曹植能否发动落英?
  [A]可以。

  例:一手牌曹植,甘宁对其发动“银铃”弃掉草花牌,曹植可以选择是否发动“落英”。若发动,曹植获得发动技能所弃置的草花牌,此刻为两手牌,甘宁再从这两张手牌中获得一张做为“锦”。若不发动“落英”,甘宁获得曹植的一张手牌做为“锦”。

  [Q]若“锦”已达上限,甘宁在自己的出牌阶段是否还能发动“银铃”?
  [A]不可以,若已达上限,你无法获得该角色的牌并做为“锦”。

  军威部分:

  [Q]甘宁发动“军威”弃掉的三张锦是自己选择并弃置的吗?
  [A]是。

  [Q]张昭&张纮能否发动“固政”,获得“军威”弃掉的“锦”牌?
  [A]不能,因为不是弃牌阶段弃掉的牌。

  [Q]曹植能否发动“落英”获得“军威”弃掉的“锦”牌中的梅花牌?
  [A]不能。因它不属于任何角色,而处于“移出游戏”区城。

  [Q]甘宁杀死蔡文姬,蔡文姬触发“断肠”,甘宁失去当前的所有技能,如有装备处于移出对战区内,如何处理?
  [A]置入弃牌堆。

  军威技能选项一:

  [Q]甘宁对神关羽发动“军威”,神关羽选择执行选项1,能否亮出红桃【闪】?
  [A]不能,神关羽的“武神”为锁定技,红桃牌均视为【杀】,所以只能亮出方块【闪】。

  [Q]甘宁发动“军威”,下列角色选择执行选项1时,能否可以发动卡牌转化类技能?如赵云的“龙胆”、甄姬的“倾国”、神赵云的“龙魂”?
  [A]不可以。亮出不属于“使用”或“打出”。

  [Q]甘宁发动“军威”,目标角色选择执行选项1之后,甘宁能否自己将【闪】交给自己?
  [A]可以。

  注:在面杀中,甘宁在将【闪】交给任意角色的过程中,【闪】始终是正面向上传递,直至被该玩家收入手牌。

  军威技能选项二:

  [Q]甘宁对目标角色发动“军威”,目标角色进择执行选项2时,若装备区无任何装备牌如何结算?
  [A]目标角色首先失去1点体力,忽略之后的效果。

  [Q]甘宁对目标角色发动“军威”,目标角色选择执行选项2时,若装备区有装备牌存在,甘宁能否不执行将装备区的一张牌移出游戏?
  [A]不可以,有牌存在必须执行,除非如上问所示。

  [Q]被甘宁“军威”并选择执行选项2的角色,移出游戏的装备牌如何放置?
  [A]正面向上放置于武将牌的一旁,作为移出游戏的临时区城。

  [Q]被甘宁“军威”并选择执行选项2的角色,轮到自身回合时,能否在被移出游戏的装备区城里装备其他装备牌?
  [A]可以。

  [Q]被甘宁“军威”并选择执行选项2的角色,轮到自身回合时,若已经在被移出游戏的装备区城里装备其他装备牌,回合结束后被移出游戏的牌是否需要回到装备区域?
  [A]是,且立即替换掉已经装备的牌。

  [Q]孙尚香被甘宁“军威”并选择执行选项2的角色,轮到自身回合时,若已经在被移出游戏的装备区域里装备其他装备牌,回合结束后被移出游戏的牌是否需要回到装备区,是否可以触发“枭姬”?
  [A]可以。

  [Q]甘宁对孙尚香发动“军威”,孙尚香执行选项2时,装备区有装备牌存在如何结算?
  [A]首先孙尚香失去1点体力,若进入濒死,插入结算濒死事件,若被救回,甘宁选择将一张装备牌移出游戏,然后孙尚香进择是否发动“枭姬”。凌统“旋风”同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