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国杀武将牌 吴国 - 大乔(☆SP)

  【☆SP008 韶光易逝·大乔 技能公布】当我们听惯了那句耳熟能详的“请休息吧”,☆SP008大乔翩然而至,强大的辅助系技能,再现了那位绝世美人在东吴政坛中的传说。

三国杀
☆SP008  韶光易逝 大乔  画师:木美人

  【言笑】——出牌阶段,你可以将一张牌置于一名角色的判定区内,判定区内有“言笑”牌的角色下个判定阶段开始时,获得其判定区里的所有牌。

  【安娴】——每当你使用【杀】对目标角色造成伤害时,你可以防止此次伤害,令其弃置一张手牌,然后你摸一张牌;当你成为【杀】的目标时,你可以弃置一张手牌使之无效,然后该【杀】的使用者摸一张牌。


  [Q]“言笑”牌是什么?如何放置?
  [A]指发动“言笑”技能时,横置于一名角色判定区里的牌。此牌作为“言笑”技能的标记,且视为游 戏中判定区的牌来处理。

  [Q]一名角色的判定区内可以有多张“言笑”牌吗?如何处理?
  [A]可以。“言笑”牌是“言笑”技能产生的卡牌类标记(类似“屯田”技能产生的“田”、“不屈” 技能产生的“不屈牌”),因此可以有多张。而判定区里的“同名同类不重复”原则特指游戏牌中的延 时类锦囊等。

  [Q]若☆SP大乔死亡时,其余角色判定区里的“言笑牌”需要弃置吗?
  [A]不需要。大乔死亡前“言笑”已发动,仍需要执行完毕“言笑”的效果。

  [Q]若☆SP大乔发动“言笑”后杀死蔡文姬,“言笑”会继续执行吗?
  [A]会。杀死蔡文姬之前已发动的技能之后须继续执行效果。“判定区里有”言笑“牌的角色下个判定阶段开始时,获得其判定区内的所有牌。”是技能的效果而不是技能本身。

  [Q]“言笑”牌可以被【过河拆桥】或【顺手牵羊】弃置或获得吗?若“言笑”牌离开该角色的判定区 后,该角色在判定阶段开始时,仍会获得其判定区内的所有牌吗?
  [A]可以如常被【过河拆桥】或【顺手牵羊】弃置或获得,置于弃牌堆时或被角色获得时将恢复原有的 牌面信息。一名角色的判定阶段开始时将检测判定区里是否有“言笑”牌,若有,“言笑”的效果方会 被处罚,该角色才能获得其判定区内的所有牌。

  [Q]张郃的技能“巧变”是否可以影响“言笑”牌?
  [A]可以。只能移动到合理/相应的位置,即一名其他角色的判定区。

  [Q]若判定区里出现其他方片花色的牌,如何表示?
  [A]大多数情况下是不会出现这一情况的。(普通武将和☆SP武将不会同时出现。)在极端情况下,提供以下建议:使用方片朝内来标识“言笑”牌,方片朝外来标识其余:或将“言笑”牌扣置(需要时亮出)。

  例:☆SP大乔对一名其他角色发动“言笑”后死亡。左慈在之后“化身”标准版大乔“国色”,将一张 方片牌当作【乐不思蜀】使用。此时此牌需要将方片朝外。

  [Q]“获得其判定区内的所有牌”的时机是什么?
  [A]判定阶段开始时。一名角色的判定阶段目前有如下时机:判定阶段开始时——判定阶段判定前——判定事件——判定阶段判定后——判定阶段结束时

  其中“判定阶段判定前”是询问【无懈可击】的时机,“判定阶段判定后”是移动【闪电】(判定结果 不为黑桃2-9)的时机。所以“获得其判定区内的所有牌”仅仅晚于回合开始阶段、回合开始阶段与判 定阶段间发动的技能,而早于询问【无懈可击】以及进行判定。

  [Q]一名判定区里有“言笑”牌的角色阵亡,“言笑”牌如何处理?
  [A]将之置于弃牌堆,此牌不属于任何角色。

  例:一名判定区里有“言笑”牌的角色阵亡,曹丕不可以获得这张“言笑”牌。

  [Q]夏侯渊/张合发动相应技能跳过判定阶段,“言笑”牌如何处理?
  [A]继续置于其判定区,留待下个判定阶段。

  [Q]“安娴”的发动时机是什么?
  [A]第一个效果是在“造成伤害时”触发,与【寒冰剑】的时机相同,但对于一名角色而言,同一时机 ,其武将技能和武器技能均可发动时,先发动武将技能,后发动武器技能。即☆SP大乔装备【寒冰剑】 使用【杀】造成伤害时,首先决定是否发动“安娴”,若放弃发动武将技再决定是否发动【寒冰剑】。

  第二个效果是在“成为【杀】的目标时”触发,与“流离”的时机相同,早于对【杀】的相应环节。

  [Q]发动“安娴”第一个效果时,若对方没有手牌,如何结算?
  [A]仅防止该伤害,没有后续效果。一个技能的效果如果为“先A,然后B,然后C……”的格式,则按顺 序执行时如有部分无法执行,后续的效果也不回继续执行。

  [Q]“安娴”两个效果弃置的牌可以被“落英”获得吗?
  [A]可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