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国杀武将牌 群雄 - 赵云(☆SP)

三国杀

白马先锋.赵云

  【龙胆】:你可以将【杀】当【闪】,【闪】当【杀】使用或打出。
  【冲阵】:每当你发动“龙胆”使用或打出一张手牌时,你可以立即获得对方的一张手牌。


  [Q]“对方”的概念是指?
  [A]按标准版描述并引入新概念之后,在当前游戏环境下包括:

  若你在使用一张【杀】时,处于发动技能“龙胆”使用了一张由【闪】转化而来的【杀】的情况下,“对方”即在“指定【杀】的目标后”,确定且不会更改的该【杀】的目标:例如回合内主动使用的【杀】、回合外因【借刀杀人】使用的杀、因受技能“挑衅”、“乱武”的影响而使用的【杀】等。
  若你在打出一张【杀】时,处于发动技能“龙胆”打出了一张由【闪】转化而来的【杀】之情况下,“对方”即该事件的“引发者”:例如响应【南蛮入侵】的效果打出【杀】时针对该“锦囊的使用者”;主动或被【决斗】时与你相互打出杀的“对立者”等。
  若你在使用或打出一张【闪】时,处于发动技能“龙胆”使用或打出了一张由【杀】转化而来的【闪】之情况下,“对方”即令你使用或打出【闪】的该事件“引发者”:例如在“目标对【杀】进行响应时”,若你使用转化后的【闪】,“对方”即“该【杀】的使用者”;响应【万箭齐发】时若你打出转化后的【闪】,“对方”即该“锦囊的使用者”。

  [Q]“冲阵”立即获得手牌的时机是什么时刻?
  [A] 是发动“龙胆”使用或打出手牌后的第一时间,即该牌的效果结算之前。具体来说,在使用一张由【闪】转化而来的【杀】指定目标后,立即执行。或在响应一些事件打出转化后的【杀】、【闪】后,立即执行。

  [Q] 当持有【雌雄双股剑】、使用“龙胆”转化后的【杀】被大乔“流离”时,“冲阵”会如何结算?
  [A]“冲阵”以及【雌雄双股剑】在【杀】的使用流程中,被触发的时机点是“指定【杀】的目标后”,而“流离”触发的时机点是“成为【杀】的目标时”,首先“流离”先于“冲阵”结算,之后结算“冲阵”,可以选择是否从“指定【杀】的目标后”确定不会再改变的目标处获得手牌,最后检测该目标是否可以发动【雌雄双股剑】。具体流程可参看《桌游志》2月号的《三国杀·珍藏版》官方确认流程图或到官方论坛自行检索。

  [Q]在“无双”触发的状况中,“冲阵”如何结算?
  [A]每当你在目标对【杀】进行响应时,使用一张转化后的【闪】,或在【决斗】中打出一张经“龙胆”转化后的【杀】时,均立即插入结算“冲阵”。

  [Q]“冲阵”可否不发动?且结算时若“对方”已没有手牌,如何处理?
  [A]“冲阵”并非锁定技,且若“对方”已无手牌,则不会获得任何牌。

  [Q]孟获在场,A使用【南蛮入侵】,赵云经“龙胆”打出【杀】,“冲阵”如何处理?
  [A] 如前文所述“冲阵”此时针对的是“锦囊使用者”,与伤害源无关,你可以选择是否对A发动“冲阵”。

  [Q]貂蝉对A以及赵云发动“离间”,赵云在此过程中经“龙胆”打出【杀】,“冲阵”如何处理?
  [A] 如前文所述“冲阵”此时针对的是相互打出【杀】的“对立者”,你可以选择是否对A发动“冲阵”。

  [Q]庞德对赵云使用【杀】,赵云经“龙胆”使用【闪】,“冲阵”与“猛进”如何处理?
  [A]庞德的牌面文字是被“【闪】抵消时”,如前文所述,赵云的“冲阵”是经“龙胆”使用或打出手牌时立即结算。“冲阵”在【杀】的使用流程中,被触发的时机点是“目标对【杀】进行响应时”的第一分支 – “若目标响应后”之内的第一子分支 – “使用【闪】时”。而“猛进”触发的时机点是“目标对【杀】进行响应时”的第一分支 – “若目标响应后”之内的第二子分支 – “【杀】被【闪】抵消时”。首先“冲阵”先于“猛进”结算,可以选择是否从庞德处获得手牌,之后庞德选择是否发动“猛进”以弃置赵云的手牌。具体流程可参看《桌游志》2月号的《三国杀·珍藏版》官方确认流程图或到官方论坛自行检索。

  [Q]什么是“武将替换系统”,目前的新SP卡牌如何使用?
  [A]该系统以现行《三国杀·神化再临》体系同名武将为蓝本,每位“同名武将”可以设计一个新的SP技能模板,要突出原始版本及后续版本的“不同使用价值及特点”。并在游戏前统一放置于独立区域,用现行标准武将进行抽选。在多人局中,每人展示武将牌后,可按从“主公”(或先手玩家)开始,逆时针顺序依次决定,是否用同名武将替换现有武将,并将原有武将牌置入未使用武将堆。单挑局中,首轮展将后,按先“冷”后“暖”的顺序决定是否替换同名武将,后续可在己方武将展示时,选择是否进行替换。

  目前“武将替换系统”暂不进入3V3系统,如有添加,另行通知。

  赵云更多FAQ基本可结合“龙胆”及卡牌转化规律,归入现有的官方FAQ体系。具体流程可参看《桌游志》2月号的《三国杀·珍藏版》官方确认流程图或到官方论坛自行检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