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国杀武将牌 魏国 - 邓艾(山)

三国杀
三国杀邓艾

  武将技:

  【屯田】——你的回合外,每当失去牌时,可进行一次判定,将非红桃结果的判定牌置于你的武将牌上,称为“田”:每有一张“田”,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便-1。

  【凿险】——觉醒技,回合开始阶段开始时,若“田”的数量达到3或更多,你须减1点体力上限,并获得技能“急袭”(出牌阶段,你可以将一张“田”当【顺手牵羊】使用)。


  [Q]失去装备牌可以发动【屯田】么?
  [A]可以。

  [Q]弃牌阶段弃牌可以发动【屯田】么?
  [A]不可以。

  [Q]鲁肃【缔盟】邓艾和陆逊,如何结算?发动几次【屯田】?
  [A]先交换两人手牌,然后按从鲁肃起逆时针顺序依次发动【连营】及【屯田】。只发动一次【屯田】。

  [Q]鲁肃【缔盟】邓艾和司马懿,司马懿是否可以发动【鬼才】改变【屯田】的判定牌?
  [A]两人先失去,然后邓艾发动【屯田】,司马懿没有手牌,所以不能发动【鬼才】代替判定牌。

  [Q]荀彧【驱虎】邓艾,如何结算?
  [A]两人先扣置拼点的牌,此时邓艾发动【屯田】,然后亮出拼点牌。

  [Q]其他角色能否获得或弃置“田”?
  [A]不可以,武将牌上的牌已经移出游戏。

  [Q]“田”的效果能否不发动?
  [A]不可以,“田”的效果持续生效。

  [Q]若满足条件,能否不发动【凿险】?可以发动几次【凿险】?
  [A]不可以,【凿险】是觉醒技,达到条件必须发动,且一局游戏只能发动一次。

  [Q]若满足条件,发动【凿险】时满体力如何处理?
  [A]失去体力上限的同时,体力值不变但不能超过体力上限。

  [Q]发动【急袭】时,此【顺手牵羊】可以被【无懈可击】响应么?
  [A]可以。

  [Q]发动【急袭】时,距离如何计算?
  [A]被当做【顺手牵羊】的“田”不能发动效果。

  [Q]张辽发动突袭,指定司马懿和邓艾,两人均只有一张手牌,司马懿能否修改邓艾屯田的判定牌?
  [A]看座次决定。从张辽开始的逆时针方向依次结算,如果司马懿在前,那么司马懿失去手牌后邓艾再失去手牌,司马懿不能修改判定。如果邓艾在前,那么司马懿可以用最后一张手牌修改邓艾的屯田判定牌,然后导致张辽只能获得邓艾的一张手牌。

  [Q]张角装备【寒冰剑】杀邓艾,弃掉邓艾第一张牌后发动鬼道,能否用【寒冰剑】修改判定?若能,修改判定后,还能否弃掉邓艾第二张牌?
  [A]可以用【寒冰剑】修改判定。并且修改后仍然需要弃掉第二张牌。技能一经发动须结算完毕。

  [Q]邓艾的判定牌进入弃牌堆能否发动屯田?
  [A]不能,只能是失去装备牌或手牌时才能发动屯田。判定牌不算失去。